即時港聞

再多5校爆上呼吸道感染 共涉131學童4職員 (21:34)

本港近日先後有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日(9日)再公布,正調查5宗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涉及3間幼兒學校、一間幼稚園及一間小學,共131名學童及4名職員受感染,所有患者情況穩定。11月10日報道:9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涉295學生 分佈九龍塘、黃大仙、深水埗、葵青、西貢、元朗

上述3間幼兒學校,分別是深水埗救世軍白田幼兒學校、元朗救世軍錦田幼兒學校及明愛沙田幼兒學校。救世軍白田幼兒學校的個案涉及14名男童和13名女童,年齡介乎11個月大至5歲。他們自11月6日起先後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病徵,其中25人已求醫,全部不用入院。

元朗救世軍錦田幼兒學校的個案涉及13名男童和10名女童,年齡介乎2至5歲。他們自11月1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病徵,其中17人已求醫。

明愛沙田幼兒學校的個案涉及學童共16男18女,年齡介乎2至5歲,以及一名職員。他們自11月5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病徵,其中31人已經求醫,全部不用入院。

此外,東涌金巴崙長老青草地幼稚園亦爆發感染,涉及學童11男13女,年齡介乎3至5歲,以及3名職員。他們自11月2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病徵,其中17人已求醫,不用入院。

油尖旺區小學循道學校亦錄得爆發個案,涉及12名男童、11名女童,年齡介乎6至10歲。他們自11月4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病徵,全部已求醫,不用入院。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上述學校,或已聯絡學校安排視察。中心亦向學校提供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議,以上學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上呼吸道感染 相關報道:

九龍塘又一村學校65學童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 停課3日

其他報道:

地盤工遭工字鐵擊斃 同場父稱曾提醒吊運不當 管工稱沒印象

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案開審 控方:發現被告欠妻款借據

相關字詞﹕上呼吸道感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