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遭工字鐵擊斃 同場父稱曾提醒吊運不當 管工稱沒印象 (20:10)

石硤尾白田邨重建地盤2017年發生奪命工業意外,28歲男工人被工字鐵擊中頭部重傷,送院搶救後即日不治,死因庭今(9日)就事件展開研訊。一同在該地盤工作的死者父親供稱,他在工字鐵被升起前,曾提醒與死者一同工作、負責指示鐵架升降的管工稱,「咁樣綁鐵鏈個架會反」,但管工稱沒問題。管工作供時則表示,沒有印象聽過死者父親提示過他。

死者麥永豐(終年28歲)的父親麥炳強供稱,他和兒子皆為燒焊工人,案發時受僱於毅達工程有限公司,在同一地盤工作,當時的大判為俊和工程有限公司。麥炳強稱,當時毅達的另一名管工麥毅稱要吊起並反轉工字鐵架作燒焊,找兒子一同幫忙,他看到兩人將天秤的鐵鏈綁上工字鐵,已提示他們這樣會反,惟麥毅堅稱沒問題,而兒子亦着父親「你行開啲啦,危險呀」,他遂轉身離開,但數秒後兒子就被鐵架壓中。

麥炳強續稱,意外發生後兒子仍然有意識,但相隔30分鐘後才有人報警,「俊和管工嚟到都唔報警,直至房署管工嚟到先報警」。他承認,自己和兒子都沒有吊運工程的訓練。

管工麥毅供稱,當時他手持對講機,與天秤上的天秤手溝通,他和死者一同綁上鐵鏈,便指示天秤手升起工字鐵,但工字鐵掉下並擊中死者頭部。他亦承認,自己沒有吊運工程的訓練。死者父親質問麥毅稱「我有同你講一起就會反」,惟麥毅堅稱無印象。聆訊明(10日)續。

其他報道:吳文遠涉擴音器嗌咪擾民獲裁罪脫 官稱事主證供可信性成疑

其他報道:21歲男涉雷射筆射警控管有武器 警作供認證物帽非被告所戴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手指選擇不自辯 法庭將傳召神經科專家

相關字詞﹕死因庭 石硤尾 白田邨 工業意外 地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