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案開審 控方:發現被告欠妻款借據 (18:49)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前年8月涉在港大宿舍偉倫堂謀殺妻子後,將妻子藏屍行李篋,其後以木箱承載行李篋,再電召貨車將木箱運至黃克競樓的辦公室。張祺忠承認一項誤殺罪,但否認干犯謀殺罪,案件今(9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警方事後在被告與事主的睡房內發現日期為同年5月31日的借條,內容顯示被告若未能於當日向事主還款600萬元,有關欠款將於翌月增至700萬元。

案件由4男3女陪審團審理,張祺忠(56歲)由資深大律師夏偉志代表。張祺忠否認於或約於前年8月17日在香港謀殺陳慧文,他同時承認一項誤殺罪,但不被控方接納。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為偉倫堂的舍監,其一家四口同住於偉倫堂1601室內。死者陳慧文的胞妹當年7月尾由英國返港度假,其間暫住1601室。

案發前3日,事主與胞妹到訪星展銀行,打算開辦戶口和存款400萬元。至案發前一日早上,二人再次到訪星展,其間獲銀行經理告知,如事主盡快存入款項,以及邀請他人開戶,將可獲額外利息。事主遂致電被告,以頗為命令式的語氣要求對方盡快處理存款事宜。事主同時相約經理到偉倫堂與被告會面,經理同日中午到訪偉倫堂,惟被告稱事忙,要求將會面延至翌日。

與此同時,事主和胞妹經過花旗銀行時,得悉新戶存款150萬元,便可享有迎新禮物,她遂開戶,同時將被告簽發的400萬元支票存入戶口,相關支票其後因資金不足而彈票。

同日晚上,被告女兒歸家後,情緒激動地抱怨母親不清潔廁所,其後離家,並由事主胞妹告知被告。胞妹其後透過門縫看到其姊躺在牀上,背部面向房門,被告則看似正在按壓事主。胞妹翌日開始與事主失聯,被告與女兒最終在同月20日報稱事主失蹤。

張祺忠涉殺妻案 相關報道:

控方庭上讀死者胞妹供辭 稱姊易怒被告「馴如綿羊」 (2020-11-10)

銀行職員:事主霸道咄咄迫人 被告有禮和善(2020-11-10)

警曾見張祺忠搬沉重木箱 被告先稱內裝迎新營物品後稱比賽材料(2020-11-11)

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2020-11-11)

法醫: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 (2020-11-12)

相關字詞﹕張祺忠 張祺忠涉殺妻 香港大學 謀殺罪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