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文遠涉擴音器嗌咪擾民獲裁罪脫 官稱事主證供可信性成疑 (19:14)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今年5月於黃埔擺街站以擴音器「嗌咪」,有途人感到煩擾報警,吳文遠事後被票控一項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罪。裁判官今(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裁決稱,控方未提供足夠的證據,例如吳文遠發出的音量分貝、案發片段或錄音等,加上投訴人的證供可信性成疑,最終裁定吳文遠罪名不成立,兼獲訟費。

吳文遠(43歲)散庭後笑言,社民連以往輸了不少官司,「今日終於贏番次」,日後會繼續擺街站,爭取設立失業援助金。吳文遠亦批評,當局不斷打壓反對的聲音。

吳文遠原被控於今年5月16日下午5時半於紅磡德民街與紅磡道交界使用擴音器,造成男子姚永麟感到煩擾的根源。

裁判官張天雁裁決時指出,事主聲稱在紅磡灣的屋苑及天橋上聽到吳文遠發出噪音,但該處與吳文遠的街站相距200至300米,法庭在欠缺客觀證據下,無法肯定事主是否從遠處聽到擴音器發出的聲浪,因而構成煩擾。

對於事主在庭上供稱,吳文遠在路邊「嗌咪」,令行人聽不到車輛響號,張官表示事主錄取書面口供時沒有提到這一點,而且事主對吳文遠的行為描述較為模糊籠統,對其證供合理性有保留,裁定吳文遠脫罪。

其他報道:政府明起資助居粵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 每人資助上限人民幣2000元

其他報道:陳虹秀等8人灣仔衝突暴動罪脫 律政司上訴稱原審官未合理考慮證據

相關字詞﹕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 吳文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