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大嶼山截走私快艇 檢43隻貓狗及35箱香煙 (16:44)

水警聯同海關昨晚(8日)於大嶼山對開海面進行反走私行動,截獲一艘可疑快艇,檢獲110萬元未完稅香煙及43隻貓狗,當中一隻貓已經死亡。警方表示,該批貓狗身上沒有晶片,不排除作市面販售用途,所有貓狗現交由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照顧。

愛護動物協會回覆查詢稱,被發現的33隻貓及一具貓屍由愛協接回灣仔總部,貓屍稍後將轉交漁護署作檢驗,被發現的9隻狗則由漁護署帶走。

警方過去數星期於香港西面水域觀察,發現大嶼山北部有懷疑走私活動,遂於昨晚採取執法行動。至今日(9日)凌晨4時45分,人員發現5名可疑的人及一輛輕型貨車於大嶼山白芒一帶徘徊,數分鐘後,一艘沒有亮燈的快艇高速駛近岸邊,快艇上疑載有走私貨物,警方隨即採取行動,其間5人登上快艇逃走,至東涌新發展碼頭時連同艇長登岸逃去。

人員於快艇上檢獲35箱未完稅香煙,市值約110萬元、應課稅值約177萬元,同時檢獲21個寵物膠籠,寵物籠內共有34隻貓及9隻狗,當中包括布偶貓、蘇格蘭摺耳貓、英國短毛貓、貴婦狗及玩具貴婦狗,當中一隻幼年布偶貓已經死亡。

水警小艇分區高級督察梁家駿指出,貓狗被困於狹窄的膠籠內,沒有食水及糧食,牠們身上均沒有晶片,未能確定是否有物主,不排除作市面販售。水警總區重案組第2隊高級督察劉穎宜稱,有貓隻因被困狹窄環境及缺乏糧水而眼睛受傷,但健康良好;暫未見案件與早前的寵物走私案有關,正調查貓狗及貨物來源。

其他報道:政府明起資助居粵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 每人資助上限人民幣2000元

其他報道:陳虹秀等8人灣仔衝突暴動罪脫 律政司上訴稱原審官未合理考慮證據

其他報道:郭偉強涉拉跌陳志全 律政司稱證據不足撤私人檢控獲批

相關字詞﹕走私 大嶼山 快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