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大埔現源頭不明病例 曾祈殷倡確診屋邨強制檢測 (13:54)

大埔近日出現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包括昨(8日)公布的3宗源頭不明個案。政府近日在該區設流動車派發及收集樣本瓶,亦設流動採樣亭。被問及應否為大埔區居民強制檢測,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9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在疫情爆發初期,於特定區或屋苑盡快篩檢非常有用,認為可試行,建議先就個別有確診個案的屋邨作強制檢測,若疫情爆發,牽連擴大,「唔難保成個區都要」。

曾祈殷稱,梅窩Staycation(住宿度假)群組已出現第二或第三代傳播,估計大埔區出現隱形傳播鏈,希望政府再增設流動車和採樣亭,又建議大埔區居民與僱主商討可否在家工作,減少當區、跨區的人流活動。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在商台節目稱,26歲男患者在酒吧工作,形容是「長期以嚟嘅防疫盲點」,酒吧屬高危地點,但無法追蹤顧客,認為政府只呼籲市民檢測不理想。

何栢良指出,政府如進行強制檢測,要界定市民於哪個時段曾到哪間酒吧、茶餐廳或酒樓而需強制檢測,此舉成效會最高,而市民出入高危場所亦要登記,以便追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今增約6宗輸入個案 本地零感染

聖公會主風小學教師初步確診 今明取消網上授課

診所派樽速罄 大埔今設採樣亭 流動車昨起駐3日 首天發1700樣本瓶

相關字詞﹕曾祈殷 何栢良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