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蘇屋邨單位漏煤氣3人亡 警:通風口遭遮蓋造成「密室」 (16:44)

深水埗蘇屋邨荷花樓一單位泄漏煤氣,屋內一名母親及兩名男、女童昏迷,送院後不治。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 鄭俊傑表示,荷花樓高層住戶今早(8日)向保安反映嗅到可疑氣體,保安遂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於涉事樓層走廊利用探測器測出高濃度煤氣,經追查發現涉事單位被反鎖及無人應門。消防破門入屋,於單位內一睡房發現一名32歲女子、一名10歲男童及一名6歲女童昏迷不醒,單位內門縫、窗戶及抽油煙機等通風口,均被人以毛巾及A4紙遮蓋,造成密室情況,位於廚房的煤氣喉則遭切斷。3人由救護車送院後,均於上午約10時證實不治。

相關報道:蘇屋邨單位疑漏煤氣 母親兩童不治

鄭俊傑指出,女事主是一名主婦、來港7年,與報稱為商人的丈夫結婚12年,兩名子女在港出生,同讀馬頭圍一間小學,品行及成績良好,二人過去一直與校方有密切溝通。鄭俊傑稱,校方已知悉事件及啟動危機應變小組。

鄭俊傑續說,女事主沒有情緒病紀錄,涉事家庭過去一年亦沒有衝突或暴力前科,據鄰居及校方了解,涉事家庭正常、無異樣,惟女事主一向十分緊張子女學業,不排除幼女升讀小一令女事主較為緊張。

鄭俊傑表示,警方於單位內找到由西醫配方的傷風藥及成藥,未知是否與案有關,3人死因仍有待驗屍及進一步調查。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會: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24小時中文及多種語言防止自殺服務:2896 0000

人生熱線:8100  801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相關字詞﹕蘇屋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