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屯門街市「收陀地」 警拘5人包括新義安骨幹成員 (19:22)

屯門最近重現街市「收陀地」案件,有兩名街市職員分別被人刑毁其車輛及勒索1萬元,警方昨晚(6日)拘捕5名黑幫新義安成員,包括一名自稱新義安「屯門第二把交椅」的「排骨」。消息稱黑幫在街市收保護費已消失多年,近日疑因疫情影響黑社會收入,令有關勒索模式「死灰復燃」。

警方近日收到兩名街市職員報案,首宗案件的報案人稱,上月23日早上其街市運輸車輛被人以硬物刑毁。另一宗案件的報案人稱,上月28日凌晨在街市外搬運蔬菜時,被多名男子包圍,並勒索1萬元。男子幾經周旋及「講價」,最後就範交出5000元。警方經調查後,昨晚拘捕5名男子,年齡21至36歲,涉嫌勒索、刑毁及盜竊,全部有黑幫新義安背景;其中一名為黑幫骨幹成員,據了解為自稱新義安「屯門第二把交椅」的「排骨」。

消息指出,警方經調查後,發現在屯門新墟街市及置樂街市至少有8至10檔街市檔主,其舖位或車位被人勒索至少1萬元,部分人成功「講價」至5000元。消息又指出,黑幫在屯門區內街市收保護費已消失約7至8年,近日疑因疫情,大部分娛樂場所未能營業,大幅影響黑幫的收入,令有關勒索模式再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