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3源頭不明初步確診 一患者妻沙田主風小學任教 發病後曾回校學校須停課 (17:59)

本港今日(7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一宗為源頭不明本地感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透露,目前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3宗為源頭不明感染。當中一宗的患者為50歲男子,其任職小學教師的妻子今日出現喉嚨乾徵狀,已送院檢測。由於她今日仍有返回任教的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學校要暫時停課,若其檢測結果為陰性將可復課。

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

.50歲男子,住在大埔寶雅苑興和閣。他在灣仔告士打道108號當文職,最後上班日為11月6日,約10名同組同事與患者較多接觸,若患者最終確診,該批同事將須檢疫。患者10月28日開始咳嗽,11月4日因感氣促到浸會醫院求醫並做檢測,及後確診。其任職教師的妻子今日感到喉嚨乾,但仍有出席校內活動。患者在傳染期期間,11月6日曾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星台菜食堂吃飯。

.38歲外籍女子,住在愉景灣倚濤軒。她在中環冠君大廈當文職,最後上班日為10月16日。10月19日發燒,之後與家人均一直無外出,她與丈夫沒有上班,其兩名子女亦沒上學近3星期。患者11月5日到私家診所取樣本瓶做檢測,其後確診。張竹君稱患者的病毒指數(CT Value)偏高(代表病毒量低),可能因為她病發時間較早。衛生防護中心將把其家人送往檢疫中心,並會在其工作地點派發樣本瓶。衛生防護中心周二(3日)公布,與冠君大廈屬同一建築群的花園道三號,有一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個案5343),中心稱今次的患者與該個案在不同大廈及不同樓層工作。

.42歲巴基斯坦籍家庭主婦,住在元朗八鄉梁屋村翠苑,無病徵。她潛伏期主要留在家中,間中會到元朗一濕街市買餸,惟患者不清楚街市名稱。她今年7月由巴基斯坦回港,當時曾在駿洋邨檢疫,兩次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其丈夫為10月30日公布的輸入個案(個案5317),報稱返港後未曾與患者接觸。患者在丈夫入院後,與兩名孩子於11月5日到博愛醫院急症室並採樣,其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會再調查她與其丈夫是否曾接觸。患者孩子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就讀學校毋須停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3確診一宗源頭不明 患者大埔酒吧工作 廣福邨一周內3人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聖公會主風小學 初步確診 初步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 疫情記者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