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保羅書院入學簡介會 副校長:申請人資料非愈多愈好 最重要有亮點 (17:15)

傳統直資男校聖保羅書院今早(7日)舉辦網上中一入學簡介會,2021/22學年將維持100個非附屬小學學額,該校副校長鍾王婉霞表示,去年收生1700多份申請,當中只揀選650人參與面試,她稱校方會以學生小五最近期的成績、行為操行及課外活動,包括音樂、體育、美術、數學、朗誦等範疇進行挑選,她並強調,家長在申請過程上載申請人相關資料不是「愈多愈好」,「最重要有亮點」。

鍾王婉霞補充,面試將於明年2月27日舉行,需時約一小時,面試分為中、英文,中文面試設個人及小組討論環節,英文面試為個人環節。個人面試主要測試學生的語文能力及批判思維,小組討論則觀察學生有否專心聆聽及以相關溝通技巧作適當回應,同時觀察學生有沒有獨特見解及獨立思考。她又表示考官的問題不會太複雜,例如課餘最想父親如何陪伴自己、認為代表的香港特色小食是什麼等,籲家長及學生毋須太擔心。

相關字詞﹕聖保羅書院 入學簡介會 中一入學簡介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