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福局推遲至下屆立法會提交取消強積金對沖草案 (15:25)

政府推遲向立法會提交取消強積金對沖修訂草案。勞工處今日(7日)回覆查詢,指出政府計劃下屆立法會才提交取消強積金對沖修訂草案。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本於今年6月1日表示,會維持在今年年底向立法會提交取消「對沖」草案。

強積金對沖安排一直被批評損害僱員退休保障,特首林鄭月娥在2018年《施政報告》提出方案,冀本屆政府任期內實施取消「對沖」安排。政府向下屆立法會提交草案,即至少在2021年尾,距本屆政府任期完結不足一年。

勞工處回覆本報查詢,指出由於取消「對沖」安排涉及不同的政策範疇及複雜的事宜,政府現正檢視取消「對沖」方案的設計,研究是否有空間讓方案在落實和執行上較為簡化,以及讓公眾更容易理解。政府正全力進行相關工作,以盡早完成草擬賦權法例;鑑於現屆立法會會期將於明年7月完結,為進一步完善法例草案,並讓立法會有足夠時間審議,政府計劃向下一屆立法會提交法例草案。 

處方又指出,政府正全力推展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籌備工作,並已開展草擬賦權法例,以落實取消「對沖」安排。要落實取消「對沖」須對多條現有法例,包括《僱傭條例》、《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職業退休計劃條例》等作出修訂,以及訂定新的法例以實施相關的配套措施。

其他報道:碩士課程面授時數不足三成 持續進修基金拒資助 區議員:不排除助事主索償

其他報道:邵家輝:兩地通關可確實幫助零售業界 廠商會促政府更決斷說服內地通關

相關字詞﹕強積金 對沖 勞工處 強積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