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竹坑野豬疑遭斬首劏肚 警拘一男追緝另一人 (21:40)

【21:40更新】早上11時許,黃竹坑道1號對開後山位置,有人發現兩名持刀者形迹可疑,利刀染有血迹,旁邊有一具野豬屍體,野豬疑被斬首及劏肚,持刀者其後離去。警方接報到場,發現野豬屍浸在溪澗中,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

現場距離山腳約15分鐘路程。現場消息稱,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未找獲野豬頭部。野豬腳受傷,相信由捕獸器造成,警方在溪澗檢獲兩把刀,其後在山腳位置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初步調查相信男子與另一名在逃疑犯於現場溪澗清洗野豬屍體,其間遭途人撞破。

現場消息稱,事發時一名跑山男子經過現場,見兩名男子在溪澗清洗豬屍,兩名男子用刀指嚇跑山漢,警告他不要多管閒事,跑山漢遂報案。警方接報趕往現場,在山腳位置截獲一名禿頭、戴眼鏡中年漢,懷疑他與案有關。愛協人員其後在現場附近草叢檢獲野豬頭顱及內臟,愛協表示,由於野豬身體被劏開,暫未能確定其性別。

警方稱,今日在現場一山澗處截獲一名63歲無業男子,當時他正在該處以山水清洗雙手,其外型與報案人描述脗合,被警方查問時又支吾以對,警方遂拘捕他,正調查其犯案動機。警方稱,根據報案人描述,兩名疑人均為50至60歲中國籍男子,中等身材,約1.6米高,案發時其中一人赤膊,另一人穿黑背心,正追查一名在逃男子。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多把利器,包括刀、鋤頭、斧頭等。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批評,本港保護動物條例存在漏洞,法例阻嚇力不足,今年初深井豪景花園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律政司決定不提出起訴,近日亦有至少兩宗動物疑被殘酷對待案件,他促請警方、漁護署及愛協介入,盡快緝捕兇徒。南區區議員袁嘉蔚亦到場了解,她稱區內不時有野豬出沒,甚至走近民居,呼籲市民切勿傷害野豬。

相關字詞﹕野豬 殘酷對待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