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學會:本地接種流感疫苗安全 促政府積極發放「無不良反應」信息 (19:30)

早前韓國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本港有家長感憂慮,不讓子女接種。香港醫學會表示,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流感疫苗在港引起嚴重不良反應,因此本地接種流感疫苗仍安全,該會促請港府積極發放沒有不良反應的信息,加強市民接種疫苗的信心。

醫管局回覆查詢表示,截至昨日(5日),公立醫院已為逾17.8萬名病人及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至今未有收到接種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報告。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陳以誠說,港府購入的87萬劑流感疫苗只來自兩間藥廠,其中一款佔接近七成,建議政府訂購疫苗時「不要將所有雞蛋放入同一個籃」,以免出事時沒有選擇空間。

他又指出,小學及幼稚園外展接種計劃安排不同,建議政府參照小學的安排,由政府為私家醫生購買、儲存、運輸及回收有關幼稚園的疫苗。

曾祈殷:豁免檢疫者不應獲豁免新冠病毒檢測

另一方面,本港今日錄得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由外地輸入,包括一名機組人員。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指出,豁免檢疫者不應獲豁免病毒檢測,應在抵港的14日內,每4、5日進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以及時發現是否帶病毒。醫學會建議豁免檢疫者應在14日內驗兩次病毒。

截至11月1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已分別接種約13.94萬及30.55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連同「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 小學」及「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 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接種的約2.77萬及2.99萬劑流感疫苗,各項計劃下整體共接種約50.25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2019/20年度同期提高約45%。衛生署至今沒有收到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情況的報告。

相關字詞﹕流感 疫苗 流感疫苗 不良反應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豁免檢疫 病毒檢測 醫學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