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男生獲撤襲警罪兼獲訟費 (18:55)

去年9月29日有市民在港島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19歲男生原被指當日下午在銅鑼灣用手推警員胸口一下,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時,獲控方以定罪機會低為由而撤控,兼得訟費。被告庭外表示「鬆一口氣」,需時冷靜及考慮會否追究。

男生陳朗溢(19歲)原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銅鑼灣東角道與駱克道交界襲擊警員13417。

控方今在庭上表示,檢視所有證據及索取法律意見後,認為可將被告定罪的機會低,因此申請撤控,獲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辯方申請訟費,控方沒有反對,獲錢官批准,但控辯雙方在訟費金額上有分歧,需另作評定。

陳朗溢在庭外表示,對控罪獲撤感到「鬆一口氣」,因案件多次押後令他感壓力大,亦影響生活,又認為警方是「亂咁告我、求其搵個罪嚟搞我」,但就表示需冷靜過後才考慮會否追究。

相關報道:涉「反極權」遊行襲警 19歲學生准保釋7月再訊

其他報道:「艾莎尼」及東北風共同影響 空氣污染達「嚴重」水平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違特權法准保釋明年2月再訊 待終院處理「藐視罪」上訴

相關字詞﹕警民衝突 襲警罪 撤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