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懋基金入稟要求從龔如心遺產提款 以支付遺產官司訟費 (18:25)

華懋慈善基金昨日(5日)入稟高院,要求從龔如心逾1300億元的遺產中提取款項,以支付多宗與遺產相關訴訟的訟費,又要求在今年12月22日於法官陳嘉信席前進行非公開聆訊。據司法機構網頁,法庭已排期於當日聆訊,但未決定由哪個法官審理。

原告是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被告為律政司。據入稟狀透露,相關訴訟包括原告與商人陳振聰於2007年展開的爭產官司、原告要求撤換遺產管理人的訴訟、商人陳書春和林義雄控告原告的官司、以及原告日前向律政司申請支取營運開支等。

入稟狀又要求法庭指示,訴訟雙方盡力達成一個同意金額。若雙方達成協議,原告可在14天內通知遺產管理人,以安排從遺產中提取支付訟費款項,但若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則可向法庭申請指示。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回應港台編導被捕 強調不存在選擇性執法或檢控

其他報道:兩男女將軍澳「私了」認傷人暴動 患精神分裂婦需照顧三子女求輕判

相關字詞﹕華懋 華懋慈善基金 龔如心 龔如心遺產 遺產官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