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各電台頻道11.16起每早播國歌 伍曼儀:須讓市民認同公民身分 (16:07)

香港電台計劃在本月16日起,每日早上8時在各電台頻道報新聞前播放國歌。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於上星期舉行的主管級例會上得悉,港台的電台頻道將於本月16日起,安排播放國歌。

伍曼儀表示,按照《香港電台約章》,港台須讓市民認同公民身分、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等,形容播放國歌是「有需要」做的。她又說,港台電視部早已如其他電視台一樣,在播放新聞前播國歌,她稱電台現在開始每日播國歌並沒有特別原因,「要做的始終有個日子開始」。

政府晚上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在《國歌條例》生效後,持牌聲音廣播機構會透過既定的政府宣傳聲帶(API)機制在其電台頻道播放國歌,香港電台也會採取相同的做法,有關安排亦符合《香港電台約章》中加強市民對國家的認識及培養市民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感的公共目的。

政府又稱,民政事務局轄下的公民教育委員會自2006年起製作和每天播放以國歌為主題的政府宣傳短片,並正透過政府新聞處落實在不同傳媒播放國歌宣傳短片和聲帶,而新一輯的宣傳短片和聲帶將於11月中推出。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回應港台編導被捕 強調不存在選擇性執法或檢控

其他報道:兩男女將軍澳「私了」認傷人暴動 患精神分裂婦需照顧三子女求輕判

相關字詞﹕港台 國歌 香港電台 一國兩制 公民身分 香港電台約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