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學生海港城和你Sing涉阻差 警稱制服過程尷尬否認過度武力 (14:49)

去年平安夜民間發起「和你Sing」活動,尖沙嘴海港城爆發警民衝突。兩名男生被指控抗拒警員拘捕,否認共4項阻差辦公罪,今(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受審。便衣警長供稱,他一度「擒上」首被告的背部,並以雙腳騎在對方身上。警長形容制服過程「尷尬」,但否認向被告使用過度武力。

首被告學生勞俊昇(20歲)被控於去年12月24日,在海港城3樓抗拒警長A、警署警長B及警長C。次被告學生梁文浩(17歲),被控於同日同地故意阻撓警員D。涉案警員獲法庭批准匿名。

警長A隸屬油尖旺區刑事調查隊,案發時以便衣當值,負責觀察示威者在海港城的行蹤,例如有否破壞店舖等。A供稱,首被告當晚8時在商場3樓,向下方的2樓中庭投擲物品,「見到佢掟嘢,但唔知佢掟咩」。A遂大叫「我係警察,你做咩掟嘢?」惟首被告轉身跑走。

A表示,他隨即從後緊抱首被告,嘗試制服對方,「我成個人擒上佢背脊到,情況有啲尷尬,好似佢孭住我向前跑」。及後,A稱被告掙脫控制,將他抛至附近商店的牆上,令其頭部撞傷、額頭流血及後腦紅腫。被告後來體力不支跌倒,仍不斷以手肘掙扎,其間弄傷A的腹部,最終以襲警罪被捕。聆訊午續。

相關報道:涉平安夜海港城阻差襲警 兩學生一地產經紀准保釋6月訊

相關報道4人涉平安夜聖誕節商場內襲匿名警 兩人還押一投訴被捕後遭要求戴口罩拍照

涉平安夜海港城阻差襲警 兩學生一地產經紀准保釋6月訊

相關字詞﹕和你Sing 海港城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