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將軍澳「私了」認傷人暴動 患精神分裂婦需照顧三子女求輕判 (14:09)

22歲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停車場墮下逝世,同區富康花園其後有悼念集會,惟有住客投訴集會聲量過大,報警後往樓下與悼念者理論,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該住客終遭「私了」。警方其後拘捕涉有份施襲的兩人,兩人今(6日)在區域法院承認蓄意傷人及暴動兩罪,其中一人已為人母,求情時透露3名子女中有兩子患過度活躍症,她案發後更患精神分裂。法官先為她索精神科及背景報告,案件押後至11月27日判刑,其間兩名被告均須還押。

兩名被告為報稱無業女子黃鑫才(29歲)及的士司機陳明貴(58歲),兩人承認去年11月9日在將軍澳富康花園1座外與不知名者意圖使X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X,以及在同日同地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黃鑫才一方求情透露,她育有3名子女,年紀最大的僅9歲,其中兩人更患過度活躍症,坦言子女現在「需要母親」,亦稱被告對子女愛護有加,平日會上課學習照顧過度活躍症患者,有幼稚園教師亦撰求情信證明被告品格。辯方又說,黃鑫才被捕後出現精神分裂,形容她因案件已「身敗名裂」,望法庭念在她有悔意輕判。

陳明貴一方則求情說,被告在事件中曾勸喻X及示威者,在雙方之間調停,惟被告受酒精影響才參與襲擊,形容他案發時情緒失控,有違本性。辯方又稱,事主對於自身傷勢的供辭主觀,望法庭索取進一步傷勢報告才判刑;但遭法官拒絕。

其他報道:浸大編委記者涉阻差拒捕 准保釋明年1月再訊

其他報道:「曾任政協」六旬漢涉旺角舞鐵鋤 兩缺席聆訊官料已潛逃發拘捕令

其他報道:韓正接見林鄭月娥:凡有利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央全力支持

相關字詞﹕蓄意傷人罪 暴動罪 私了 將軍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