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編委記者涉阻差拒捕 准保釋明年1月再訊 (12:21)

浸大編輯委員會記者鄧澤旻,在今年5月初中環IFC商場「和你Lunch」舉行期間,涉嫌一度拒讓警方搜查及被捕時掙扎,被控各一項阻差辦公及拒捕罪,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明年1月8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法律意見及檢閱警方片段。被告獲准以500元保釋,須居於報稱地址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

被告鄧澤旻(22歲)報稱學生,控罪指稱他於今年5月8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內,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警員23391,以及抗拒執行職責的警署警長50970。

據了解,事件源於有警員截查被告時,他涉嫌拒絕讓警員搜袋及出示身分證,並在情緒不穩下多次大叫「影相係咪唔得呀?」等,被告最終向一名傳媒聯絡組高級督察出示記協學生會員證。事件引來多人圍觀,被告讓警員搜袋及出示身分證,警員沒搜出可疑物品,但事發期間被告繼續大叫。警員因被告行為欲拘捕被告,但為被告上手銬時,被告涉猛烈掙扎,由4名警員制服。

其他報道︰韓正接見林鄭月娥:凡有利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央全力支持

其他報道︰「曾任政協」六旬漢涉旺角舞鐵鋤 兩缺席聆訊官料已潛逃發拘捕令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拒捕 浸大 浸大編委 記者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