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建議勞工假與法定假期看齊 勞資雙方未達共識 (19:15)

政府建議用10年時間將勞工假與法定假期看齊,由12日增至17日,勞工顧問委員會今午(5日)召開第二次會議,勞資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2021年1月19日報道:勞工假公眾假平權需8年 羅致光:勞資期望差距大 只能交僱主勉強接受方案

政府提出用10年、每兩年增加一日勞工假,料修例後2022年增加首天假,2030年完成。

資方委員郭振華表示,雙方就推行年期仍膠着,資方認為勞方提出的3年年期,適應期太短,而僱主仍有人手安排等憂慮。他說經濟未復蘇,不認同現時討論增加假期,但明白勞方已討論此議題多時,希望政府能解決資方提出的問題。

另一資方代表于健安建議新增假期可更有彈性,以免所有僱員同一日放假。至於2022年能否開始推行,郭振華說要視乎政府。

勞方委員鄧家彪重申勞方不接受10年,太長時間並不合理,對今次沒達成共識感遺憾,批評資方有太多堅持,要求繼續在勞顧會討論。他說最遺憾是主持會議的勞工處長會上沒盡責促成共識,態度傲慢。至於3年年期是否勞工界底線、會否接受5或6年,他說如政府寸步不讓,勞方難以接受。

相關字詞﹕勞工假 法定假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