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民力量成員涉阻差受審 警稱被告坐在地上令情況「複雜咗」 (18:15)

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中,人民力量成員錢寶芬涉在警方防線前坐下,被控阻差辦公罪。她否認控罪,今(5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受審。警方指揮官供稱,警員正向前推進,被告坐在地上,令情況「複雜咗」,阻礙驅散行動近10分鐘。

被告錢寶芬(59歲)被控於去年7月14日在沙田中心3樓12號海天堂外,阻撓督察11777執行職務。

督察11777倪峻杰在案發時擔任防暴小隊指揮官,帶領40名防暴警執勤。他表示,當晚9時接報到沙田中心外的平台驅散示威者,防止有人向平台下的警員丟雜物,其間約30人大聲叫喊及拍打店舖鐵閘,他命令下屬在人群前築起防線,並舉起「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的紅旗。

倪峻杰表示,被告當時穿黃色背心,在人群前排席地而坐,他隨即警告被告,稱「請你企番起身,你嘅行為已經妨礙警方推進,你可能會被檢控」,但被告不肯離開。他稱警員持盾推進時,需要避免撞到被告,亦要提防有人突破防線。

辯方盤問下,倪峻杰承認被告沒有衝擊警方防線,但懷疑有干犯刑事罪行的疑犯,混入被告身後的人群中。辯方提出,警員曾要求人群「忍耐」,令人誤以為警方會為示威者開路,倪峻杰否認此說法。聆訊明(6日)續。

其他報道:文員訛稱拍武術片試鏡非禮4女子 認罪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3人涉沙田站非法集結刑毁等 准3000元保釋12.29再訊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