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廚師「三罷」鐵罐堵路囚55天 官稱被告眾目睽睽挑戰法紀 (18:00)

去年11月11日有市民發起「大三罷」,30歲廚師當日在西灣河將銀色鐵罐拋出馬路堵路,經審訊後今(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罪成。裁判官稱,一般情況會判處罰款,但在本案中,警方清除路障後,被告與他人又再拋出雜物,眾目睽睽下挑戰法紀,亦對欲過正常生活的市民造成極大打擊,遂判囚55天。被告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為報稱廚師的鄭鉦達(30歲),被控在2019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筲箕灣道與海寧街交界,留下一呎乘一呎乘兩呎的銀色鐵罐,對該處車輛造成阻礙。

裁判官鄭紀航裁決時指出,警長張啟祥由目擊被告拋擲鐵罐的一刻,直至追截及成功將被告制服時,警長的視線從未離開被告,遂接納警長的證供,裁定被告為拋鐵罐的男子。

鄭官續稱,因案發地點是公眾地方,被告故意拋出鐵罐到電車路上,會阻礙或危害交通,造成不便,故裁定被告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名成立,而因案情嚴重,須判以阻嚇式刑罰。

鄭官另勸喻被告要洗心革面,認清是非黑白,尊重法律,不可以再犯法,並應消除成見,共建香港和諧社會。

其他報道:3人涉沙田站非法集結刑毁等 准3000元保釋12.29再訊

其他報道:文員訛稱拍武術片試鏡非禮4女子 認罪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