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經民聯倡大灣區設金融「單一通行證」制度 (18:35)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提出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經民聯兩名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張華峰今(5日)表示,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金融「單一通行證」制度,推動三地對接有關經濟規則、機制,令資金在大灣區內可暢通流動。張華峰表示會約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並將建議轉交予中央部委,他認為計劃會受業界歡迎,因能夠解決多年來業界未能全面進入大灣區的問題。

張華峰認為,香港可參考歐盟的「單一通行證」制度,該制度讓區內成員從註冊的金融機構取得認證許可後,便可在有關地區自由營業。經民聯擬向中央提出10項建議,包括將香港定位為在制度下外資進入大灣區的主要註冊平台、在港設立大灣區跨境金融事務法庭和仲裁中心。

螞蟻集團A股和H股延遲上市,林健鋒稱感到突然,盼有關機構盡快釐清原因,但認為事件反映內地監管機構做事嚴謹。張華峰表示,對臨時叫停上市感失望,認為監管機構可改善處理手法,盼股票盡快重啟上市。

其他報道:網台記者今再被捕 尹兆堅斥警敵視傳媒

其他報道:傳媒組織斥車輛查冊系統令記者跌入陷阱 促查冊表格加入新聞報道用途選項

其他報道:國泰:逾九成機師、空服員已簽新合約

相關字詞﹕粵港澳大灣區 大灣區 金融科技 單一通行證 林健鋒 張華峰 經民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