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台記者今再被捕 尹兆堅斥警敵視傳媒 (15:54)

今年5月10日旺角爆警民衝突,逾百人被捕,當中包括受僱於網媒「娛賓」的自由女記者KY(化名),當時她拒絕保釋。網媒娛賓今早(5日)透過facebook專頁表示,警方今早上門再拘捕KY。

相關報道︰網台記者女廁被捕 稱警噴椒跪頸致失禁 議員稱助循酷刑罪追究 警:適當武力制服(5月21日)

警方稱5月11日凌晨拘捕一名26歲姓何本地女子,懷疑她在旺角洗衣街一公廁內拍照,警員曾警告該女子停止,惟她拒絕合作。至今早警方再於荃灣區拘捕何姓女子,指控涉嫌抗拒警務人員。案件將於11月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曾協助KY的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今早獲悉KY再度因同一事件被捕及起訴,據知她目前正被扣留於九龍城警署。尹兆堅指稱,KY當日拍攝警方拘捕行動時遭防暴警「襲擊」,更被打至「頭都腫晒」,如今警方再拘捕KY,明顯是敵視傳媒的行為,目前KY已獲律師協助。

KY早前受訪時表示、她於5月10日當晚因生理需要到洗衣街公園女廁,見兩名女子被防暴警拘捕,遂拿出相機拍攝。她指稱警方搶去相機,向她耳及鼻噴胡椒噴霧,有警員說「仲有無第二支?」。她稱該防暴警身上行動呼號是「PTU Y2」,現場其中兩名警員身形似男性。其後有4至6名防暴警將她按壓在地,KY稱警員用膝跪她的左頸側,又用警棍攻擊她的頭,她因呼吸困難而短暫失去意識,醒後手被綁着並失禁。

其他報道:傳媒組織斥車輛查冊系統令記者跌入陷阱 促查冊表格加入新聞報道用途選項

其他報道:哈薩克籍學生涉企圖向警擲汽油彈 控方稱警現場未檢獲涉案打火機

相關字詞﹕網媒 網台 娛賓 記者 警方 旺角 警民衝突 立法會 尹兆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