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醫生涉30年前非禮中四女病人受審 事主否認「幻想」遭非禮 (14:55)

七旬精神科醫生涉30年前診症時非禮一名讀中四的女病人,事隔多年,女事主尋求支援性暴力受害人的非政府組織「風雨蘭」協助,兩年前報警。醫生被控一項非禮罪,案件今(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辯方稱事主庭上作供與口供不符,質疑「事情係你幻想出來」,惟事主否認。

報稱醫生的被告林楚明(78歲)由資深大律師郭棟明代表,他否認於1989年某日在旺角長榮大厦一單位內猥褻侵犯女子X。

事主X供稱,案發時她就讀中四,因緊張考試而導致失眠,學校教師介紹了被告給她。其後X在母親陪同下到被告診所,但護士只准X一人進入診症室。

X進去後,先向被告講述病況,當時被告坐在她正前方,要求X揭起上衣,X照做,但被告突然拉高她的胸圍,直視她的胸部數秒,放回胸圍後便叫她離開。她形容當時「好驚、唔識反應」,出去後跟母親講述事情,但母親不懂處理,付款後便離去。她前年尋求風雨蘭協助,並在他們陪同下報警。

辯方質疑X為何事後不向教師揭發事件,X稱「嗰時細個唔識,我覺得好尷尬」。辯方又稱,X的口供說被告用手摸她胸部底部位置約幾十秒,與庭上證供不符,質疑事情是X幻想出來,X否認。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國泰:逾九成機師、空服員已簽新合約

其他報道:資小校長會名譽主席:聖誕節前不應恢復全日面授課

其他報道:社區檢測中心承辦商:240元檢測費「真係好平」 每日檢測量不過500人「唔好諗賺錢」

相關字詞﹕非禮 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