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國安處舉報熱線啟用 首日接逾千信息 (23:00)

【23:00更新】警方今(5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為便利市民提供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資料或舉報,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已於今日啟用「國安處舉報熱線」,市民可透過微信、電話短訊,或者專設電郵,多平台作出與國家安全相關的非緊急舉報。警方晚上回應本報查詢,稱截至今日下午6時,熱線共接獲超過1000個信息。

警方指出,「國安處舉報熱線」只接收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情報,包括資料、相片、錄音或錄像,並不會接聽任何來電及不設回覆,熱線亦非用作一般報案,如需報案可致電就近警署或999。

警方稱,不會透過該熱線索取個人資料,所有收集得到的資料不會向第三方披露,並將會嚴格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處理。

其他報道:稱曾拘取酬查冊男 李家超:不針對個別行業 查1200車牌8月至今未落案 議員批差別待遇

其他報道:運署無權拒查車牌 要求申報被質疑越權 查冊缺採訪選項疑違憲 記協研覆核

相關字詞﹕國安處 舉報熱線 警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