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提琴家黃衛明「通波仔」後不治 解剖報告:兩主血管八成阻塞 (19:00)

香港小交響樂團創團成員、首席小提琴家黃衛明4年前在聖德肋撒醫院接受「通波仔」手術,手術後5天在院內廁所暈倒,最終不治。死因庭今(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繼續研訊。死者親屬稱,死者的解剖報告顯示其兩條主要血管仍有八成阻塞。負責手術的醫生則回應,解剖與臨牀計算血管的阻塞程度可能不同。

心臟專科醫生梁國輝於2016年3月31日為黃衛明(終年59歲)進行「通波仔」手術,其間為事主的3條主要血管搭建4個支架。梁國輝供稱,事主手術後沒出現併發症,亦沒投訴有任何不適,認為當日的手術成功,初步建議事主5日後再覆診。

梁國輝稱,他於4月2日至6日離港,承認沒將離港事宜告知事主的主診醫生,因他認為自己仍可接聽電話,繼續支援主診醫生。他至同月4日凌晨得悉事主的心臟曾經停頓,並轉介駐院的心臟科醫生為事主作進一步檢查。梁國輝稱,他於3日後為事主進行檢查,發現對方心臟肌肉的收縮功能欠佳,或屬突發心室顫動,形容有關情況沒徵兆,亦難以預測。

死者親屬稱,死者的解剖報告顯示,死者3條主要血管中有兩條血管仍出現八成阻塞情況。梁國輝回應解剖與臨牀計算血管的阻塞程度可能不同,有關報告亦不可反映當時手術是否成功。案件明(5日)審。

相關字詞﹕香港小交響樂團 小提琴 聖德肋撒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