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803基金申覆核 稱毛孟靜住宅涉僭建要求屋宇署執法 (18:15)

前特首梁振英創立的「803基金」今(4日)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稱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違規改建其位於淺水灣寓所的地庫停車場,質疑屋宇署至今未執法,要求法庭頒令屋宇署重新考慮不執法決定,或馬上執法。

申請人為為803基金有限公司;答辯方為屋宇署署長,毛孟靜的丈夫Philip Arthur Bowring則以涉案物業業主身分列為與訟相關利害的人。

申請書指出,據涉案物業的入伙紙,物業地庫用地只供泊車用途,惟多間傳媒於2010年起已廣泛報道,該地庫被改建為室內地方,有玻璃窗有門戶,但物業業主未有按《建築物條例》將改建工程通知屋宇署,已屬違規。

申請方續稱,事件至今被傳媒報道至少59次,但屋宇署除2018年向業主發建議信還原用地,並無進行任何執法。申請人於今年5月去信屋宇署投訴,屋宇署回覆稱改建項目沒有對樓宇結構造成即時危險,毋須即時執法。

但申請方認為,屋宇署未有足夠審視投訴,署方不馬上執法亦有違相關政策,申請人作為推廣法治的組織,有足夠利害關係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屋宇署重新考慮決定,或強制署方進行執法。

毛孟靜回應表示,自1985年買入單位交地租及差餉,均以住宅單位價格繳交,一直沒有問題。她又說,屋宇署2018年已稱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稱梁振英玩「政治遊戲」做法明顯。

其他報道:技工被指「和你shop」撞警長膊頭 襲警罪脫兼得訟費

其他報道:校巴司機認企圖刑毁廣告燈箱 判感化一年

相關字詞﹕803基金 司法覆核 毛孟靜 屋宇署 違規改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