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田北辰:運輸署車牌查冊系統用途可加「新聞採訪」 (17:45)

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昨(3日)被警方拘捕,涉在《鏗鏘集:7.21誰主真相》做車牌查冊時作虛假陳述。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4日)表示,記者查車牌是一貫做法,亦屬新聞自由的一部分,稱案件給予公眾很差的觀感;倘政府透過行政措施停止記者查冊車牌,將為新聞自由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認為影響嚴重需作討論。

田北辰指出,早前運輸署單方面刪去車牌查冊系統中,聲明內「其他」用途的選項,他認為當局可加入「新聞採訪」一項,「我不明白為何運輸署透過如此一個行政措施,可以導致社會的知情權有重大改變,(過程)竟然是無聲無息的」。田北辰說:「如今香港是多事之秋,大把重要事情要處理,搞單咁嘅嘢做乜?我真的莫名其妙」,認為政府需交代。

相關報道:

查車牌報道7‧21 《鏗鏘集》編導被捕 涉查冊用途不符聲明 廣播處長憂寒蟬

查車牌申報用途 沒新聞工作選項

查車牌沒採訪選項 大律師:新聞界可提覆核

相關字詞﹕田北辰 蔡玉玲 香港電台 港台 鏗鏘集 元朗721事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