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涉網上發布煽惑傷害警員威脅學警言論 提堂准保釋 (15:00)

60歲無業漢及21歲送貨員涉於本年初在社交網絡平台上,發布分別煽惑他人傷害警員及威脅警察學員的言論。兩人分別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有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以及一項刑事恐嚇罪,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分兩案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待案件再訊,而涉煽惑一案將轉介至區域法院。

首案被告為蔡易文(60歲),報稱無業,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1月20日,在香港非法煽惑其他不知名的人非法及惡意地導致警察身體受嚴重傷害,意圖使他們身體受嚴重傷害。主任裁判官錢禮押後案件至12月4日再訊,待控方準備文件轉介案件到區域法院。被告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須居於報稱地址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兩次。

次案被告為楊惠俊(21歲),報稱送貨員,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2月12日在香港威脅警察學員,會使警察學員的人身遭受傷害,意圖使警察學員受驚。錢官押後案件至明年1月5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現金3000元保釋,須居於報稱地址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兩次。

據了解,二人分別在社交網絡平台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布相關言論。

其他報道:14歲少年學游繩不足一年 昨寓所外牆練習墮下 今仍留醫

其他報道:婦遭夫利器插斃 友人大廈路旁拜祭

相關字詞﹕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有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 刑事恐嚇罪 警察學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