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周偉雄7月舉「光時」標語被捕 昨拒絕續保取回保釋金 (22:36)

葵青區議員周偉雄今年7月21日因高舉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及獲准保釋。事隔近4個月,他昨日(2日)到警署報到時拒絕續保,認為「光時」八字難以構成顛覆國家政權。

周偉雄今(3日)向本報表示,自己當日獲准保釋時,警方未有扣起其護照,至9月首次到元朗警署報到,負責案件的探員已主動向他示好,形容周偉雄為「講道理、唔仇警嘅非港獨分子」,當時周稱有意拒絕續保,探員亦未有為難,並稱會準備文件。上周五,警方再次致電周偉雄確認報到時間;昨日有3名探員帶同文件到議員辦事處給周偉雄簽收,又向他說「大家都唔想香港亂,有咩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哋」,然後離去。事後周偉雄到警署拒絕續保,取回2000元保釋金。

周偉雄自言為傳統「和理非」,僅因舉「光時」標語即被捕,質疑警方為討好內地官員濫捕,及企圖利用國安法製造白色恐怖。

本報正向警方查詢因《港區國安法》被捕後拒絕續保數字。

相關字詞﹕周偉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