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延續上年度進度審議垃圾徵費條例草案 (20:45)

立法會垃圾徵費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3日)開會,委員投票決定是否延續上一年度的進度審議,建制派議員在投票時離席,民主派一致通過承接上年度進度。民主黨林卓廷稱「在哪裏跌倒,就在哪裏站起來」,著新加入的委員查看以往的會議紀錄。

委員會的首項議程為選舉主席,會計界梁繼昌及民主黨許智峯分別當選正副主席,由於梁繼昌另有會議需出席,委員會會議其後由副主席許智峯主持。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認爲應重新審議法例,稱自己是新加入的委員,「沒有參與的事項,但要我表決,我認爲是不公平」。香港本土毛孟靜回應稱,自己同是新加入的委員,但稱要「自己溫書啦」,倘追不上程度會考慮退出委員會,稱重新審議是強人所難及浪費公共資源。

其他報道:泛民5議員申押後應訊日期獲准 違特權法案周五訊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立法會內會衝突被捕 林鄭月娥:沒法例稱議員不受法例影響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立法會內會衝突被捕 歐盟促確保民主尊重人權 中方:不容干預

相關字詞﹕立法會 垃圾徵費 林卓廷 廖長江 毛孟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