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國泰工會獲1600會員支持採法律行動 (19:55)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午(3日)召開兩星期內第二次緊急會員大會,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會上有就後續行動進行即場或網上投票,工會亦有安排法律顧問在場解答疑問。結果工會獲逾1600贊成票,支持其採取法律行動,她說,有關行動主要關於若會員不簽新約,應當裁員處理,而非解僱。

資方昨(2日)提出,發放一半津貼予首7天限期後才簽新約的員工。工會認為,新合約最主要的問題是永久變動及減薪,即使再多短期津貼,長遠亦幫補不了;而不簽新約的同事更需背負被解僱的名義離開公司,將繼續要求公司延期簽新約期限至最少一個月,即本月21日。

工會透露,就算資方立場沒改變,理事會成員最終都會簽新約,稱「工會成員一個都不能少」,顯示工會角色重要,而他們簽新約不代表妥協,亦不代表公司可為所欲為。

工會明日(4日)會與機師工會開會,商討結盟及長遠合作,會後公布後續行動。

另就立法會下周一(9日)的特別會議,工會表示,會議僅邀請國泰管理層及政府代表參與,期望會議可爭取應有權利。工會未被邀請出席,他們及機師工會已去信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陸頌雄要求出席。

相關報道:警反對集會 工會今召緊急大會 國泰提新條款 現簽約獲一半津貼

相關字詞﹕國泰 裁員 合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