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捕 梁家榮:關注會否出現寒蟬效應 若控罪涉採訪新聞界應認真看待 (18:15)

港台節目《鏗鏘集》編導蔡玉玲今(3日)被捕,據了解涉及製作7.21元朗事件節目。廣播處長梁家榮接受港台記者訪問時表示,關注事件會否對港台新聞工作有非常大影響,會否出現寒蟬效應。他稱仍在了解事件,未清楚相關罪名和涉及的事件,管方正嘗試提供協助,但目前聯絡不到蔡玉玲。

被問到記者因採訪被捕是否罕見,梁家榮稱確是少有,新聞工作者的確會擔心,若被捕控罪涉及採訪或蒐集資料,整個新聞界也應該認真看待事件。

對於會否要求其他員工暫停類似的調查報道,梁家榮反問為何要停,認為暫停每一項工作要有原因。至於今次事件是否針對港台,梁家榮稱不可以這樣說,認為任何事也要講證據,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也不應評論,但擔心是必然的。被問會否擔心警方到港台蒐證,梁家榮稱警方採取任何行動都會有理由。

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捕 相關報道:

消息:涉違道路交通條例 林卓廷向港台了解:與7.21事件報道相關

相關字詞﹕港台 蔡玉玲 港台節目 鏗鏘集 梁家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