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泳灘重開即「收灘」 泳客望保留防鯊網 (18: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康文署一度暫停開放所有戶外康樂場地。今日(3日)康文署重新開放全港所有公眾泳灘,惟署方仍按照往年的冬季泳季安排,全港大部分泳灘不設救生員當值及收起防鯊網等設施,有泳客認為康文署應顧及年長泳客,不應抽起防鯊網。

康文署今日起重新開放所有公眾泳灘,其網頁顯示,泳灘重開後將維持往年的冬季安排,於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期間,僅深水灣泳灘、清水灣第二灣泳灘、銀線灣泳灘及黃金泳灘4個泳灘於重開後,維持「朝8晚5」救生員服務;淺水灣泳灘、中灣泳灘、赤柱正灘泳灘、大浪灣泳灘及銀礦灣泳灘於則僅於11月提供救生員服務,其餘29個泳灘則暫停救生員服務。據知,暫停救生員服務的泳灘會同時抽起防鯊網等設施「收灘」。

本報今早到深水灣泳灘了解,重開首日有救生員當值,海面仍設有防鯊網,不少泳客曬日光浴及游泳。泳客黃女士稱長居於歐洲,今年農曆新年回港渡假時受疫情影響留港至今。黃稱很喜愛游泳,一直期待泳灘重開,「梗係開心啦,封閉沙灘咁耐!」 對於有部分泳灘不設救生員當值及抽起防鯊網「收灘」,黃表示不贊成,認為「始終都有泳客係長者嘛,顧及埋佢地安全比較恰當囉。」

記者其後再到石澳泳灘,當時泳灘仍設有防鯊網,惟沒有救生員當值,附近掛有告示告知防鯊網等設施將臨時拆除。雖然沒有救生員當值,仍有不少泳客專程到場曬太陽及下水暢泳,亦有滑浪愛好者衝浪,有滑浪市民稱只停留於淺浪區,沒有救生員亦不會太危險。

本報正向康文署查詢。

相關字詞﹕康文署 泳灘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