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歲少年涉破壞灣仔新華社 控暴動准5000元保釋下周再訊 (13:36)

去年11月2日,多名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在維園舉行區選聚會,警方稱聚會屬非法集結,進入維園清場。事件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多名示威者擴散到灣仔銅鑼灣一帶集結,其中一名15歲少年疑有份破壞灣仔新華社分社被捕,事隔一年後被控暴動罪。少年暫毋須答辯,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其間准以5000元保釋至11月10日再訊。

案件今日(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被告為15歲少年。控罪指稱,被告涉於去年11月2日,在灣仔皇后大道東新華社香港分社外參與暴動。據悉,示威者案發集結新華社分社大廈外,破壞大廈玻璃外牆及鐵閘,警方憑閉路電視片段認出被告,被告當時手持疑似金屬硬物,站在其他毁壞者附近。

其他報道:電訊技術員對警「起底」罪成囚兩年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立法會內會衝突被捕 林鄭月娥:沒法例稱議員不受法例影響

相關字詞﹕新華社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