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24人涉六四非法集結 區院法官稱涉案集結和平 籲控方考慮轉介裁判法院處理 (11:30)

警方今年首次禁止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集會,支聯會及後呼籲市民「遍地開花」自行悼念,常委亦到維園燃點燭光,並進入硬地球場。案件今(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由區域法院審理。法官高勁修指出,本案涉及眾多被告,籲控辯雙方考慮會否分拆案件處理;假如案件得以分拆,部分被告只涉一項控罪,涉案集結和平,不涉暴力和肢體衝突,着控方屆時考慮會否將相關案件由區域法院轉介裁判法院處理。

24名被告為陳皓桓、張文光、趙恩來、鄒幸彤、朱凱廸、何俊仁、何桂藍、何秀蘭、郭永健、黎智英、李卓人、梁凱晴、梁錦威、梁國雄、梁國華、梁耀忠、麥海華、岑敖暉、蔡耀昌、尹兆堅、黃之鋒、胡志偉、袁嘉蔚,以及楊森,他們被指於今年6月4日在維園非法煽惑他人參與、舉行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控方表示,由於部分被告正申請法援和等候法律意見,故申請押後至明年2月5日再訊,控方屆時將申請合併案件。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望11.25發表施政報告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立法會內會衝突被捕 歐盟促確保民主尊重人權 中方:不容干預

相關字詞﹕民主派 六四晚會 六四 支聯會 民主派 參與及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李卓人 黎智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