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線維持正常非繁忙時間班次 港鐵:會將有裂紋路軌送實驗室分析 (20:35)

【20:35更新】港鐵表示,荃灣線現時可維持正常的非繁忙時間班次,維修人員會在晚上收車後作詳細跟進。

港鐵回覆本報查詢稱,十分重視荃灣線於10月29日及今日(11月3日)分別於路軌發現裂紋,維修團隊會進行仔細調查,並會將有裂紋的路軌部分送往實驗室進行深入的研究分析,以找出原因。

港鐵補充,軌道由鋼鐵製造,任何金屬在磨耗時均有可能出現裂紋,屬自然物理現象;若在檢查時發現有裂紋,工程人員會即時跟進及復修,確保行車安全。

【16:49】港鐵表示,荃灣線路軌裂紋已進行臨時復修,列車可繼續安全行駛。為審慎起見,列車經過大窩口站至葵興站的路段時,仍需減慢車速,荃灣線整體車程預計會比平日多約兩分鐘,下午繁忙時間的列車服務將會維持約三分鐘一班車。

【10:17】港鐵荃灣線大窩口站至葵興站的路軌出現裂紋,港鐵表示,維修人員已完成臨時復修工作,進一步鞏固該路軌,列車可繼續安全行駛。維修人員會繼續在現場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已安排在晚上非行車時間詳細跟進。

為審慎起見,列車經過該路段仍需減慢車速,由於荃灣線已進入非繁忙時間,班次相對減少,目前可維持正常班次。下午繁忙時間的班次有可能需要調整,港鐵稍後再公布安排。港鐵對為乘客帶來不便致歉,並呼籲乘客預早安排行程。

【08:02】港鐵表示,由於大窩口站至葵興站的路軌出現裂紋,荃灣線列車駛經大窩口站至葵興站路段時需要慢駛,荃灣線由荃灣站至中環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兩分鐘,荃灣線每三分鐘一班車;港鐵職員正進行搶修工作。

相關字詞﹕港鐵 荃灣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