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政府天氣資訊系統疑被入侵 逾370用戶資料或外泄 (22:11)

天文台表示,一個向訂閱用戶提供天氣信息的伺服器系統上周被人未獲授權取覽,被取覽資料包括370多個訂閱用戶的電郵地址及組織名稱,當中包括政府部門、12間傳媒機構等。天文台已就事件通知受影響用戶並向其致歉,同時已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以及向警方報案。

政府天氣資訊系統是一個為政府部門、傳媒機構等,提供天氣資訊的網上系統。天文台指出,上周四(10月29日)發現其中一個向訂閱用戶提供天氣信息的伺服器,於上周二(27日)、周三(28日)被人未獲授權取覽。其中未獲授權取覽的資料包括非敏感的天氣信息,以及訂閱用戶的登錄資料,主要包括370多個訂閱用戶的電郵地址及組織名稱。

有受影響的用戶收到電郵,當中提及雖沒泄漏任何人的登入密碼,但密碼已重設,又提醒使用者保持警惕,提防釣魚電郵。

警方表示,已接獲相關部門報案,稱一個伺服器懷疑被入侵。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手跟進案件,經初步調查,案件暫列「求警協助」,暫未有人被捕。私隱專員公署稱已收到事故通報,並按既定程序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

其他報道:1970至72年出生市民今起可換新智能身分證

其他報道:5青年旺角非法集結 2入勞教或更生中心3判囚

其他報道:鯨豚擱淺塔門嚴重腐爛 運往海洋公園解剖化驗

相關字詞﹕天文台 政府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