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疫苗|醫管局:公院已為13萬人接種流感疫苗 未有不良反應報告 (20:49)

政府早前展開「疫苗資助計劃」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資助合資格市民接種流感疫苗。醫管局表示,公立醫院已為約13萬名病人及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至今未有收到接種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報告。

衛生署表示,截至昨日(1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已分別接種約139,400及305,500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而學校外展接種計劃下已接種約57,600劑。各項計劃整體合共接種約502,500劑,較2019/20年度同期增加約45%。

此外,有市民今日(2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貼文,稱其年屆九旬的家屬接種流感針後大便出血及暈倒,正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至於事發原因,該市民稱由於家屬身體虛弱,未能接受進一步檢查,暫未能確定原因。

本報透過私訊向該市民查詢,她表示家屬於10月29日到普通科門診接種流感疫苗,其後出現不適,今日情況已較昨日好轉,但仍有貧血。該市民亦稱,其家屬曾患胃潰瘍,暫不知是否復發,由於身體虛弱未能照胃鏡以找出成因。醫管局則呼籲市民停止轉發有關注射疫苗後不適的信息。

流感疫苗 相關資訊:

公私營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一覽【附合資格者條件、診所名單、收費等】

噴鼻式vs.針劑 藥劑師:兩者效用相若 衛生防護中心:噴鼻疫苗較多禁忌

其他報道:

港今增6宗確診 梅窩Staycation群組3人染疫

陳肇始:不宜放寬防疫措施 何栢良:市民防疫意識鬆懈易出現傳播鏈

學者:強制檢測或侵自決權 質疑控疫效果 倡研不涉刑責方案

派對房萬聖招客 32人除罩聚一室 逾堂食時限提供食物 一枱多於6人 梁子超:播疫風險極高

相關字詞﹕流感疫苗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