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竹君赴高院為DR美容誤殺案作供 官笑言毋須教張消毒手:一向是你教我們怎樣做 (14:15)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因為主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而為人熟知,她今(2日)前往高等法院,為DR美容集團誤殺案出庭作供,講述衛生署事後撰寫的調查報告。有市民在法院門外遇上張竹君,與她興奮自拍。張竹君笑言,為準備預留時間今日出庭作供,她在昨日(1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有咩都講晒」,亦透露今日不設記者會。12月1日報道:DR美容誤殺案 女醫生誤殺罪名成立

法官張慧玲今早開庭時,照常提醒證人使用法庭提供的消毒酒精,其間向張竹君笑言「不用我教你(消毒雙手),一向是你教我們怎樣做」。張竹君作供約20分鐘便離開法院。

DR美容集團誤殺案發生於2012年,女顧客陳宛琳(終年46歲)接受「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注射療程後死亡,負責施行療程的醫生麥允齡(39歲)被控一項誤殺罪,案件今踏入第11天審訊。

庭上透露,事件另有兩名病人黃鳳群及王靜波,因接受CIK療程後遭受細菌感染。張竹君在庭上讀出衛生署的調查報告,表示陳宛琳、黃鳳群及王靜波的血製品被驗出同類型細菌,反映他們的感染源頭一致,均來自培養血製品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APSC)。張竹君指出,由於事主接受注射不久後出現不適,反映血製品在培養過程中已經受嚴重污染,並非在運輸過程中被污染。

相關報道:普通科醫生涉DR美容誤殺案  控方稱療程須專家監督非被告能自行負責(10月16日)

相關字詞﹕張竹君 疫情記者會 DR美容誤殺案 DR美容 誤殺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