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不宜放寬防疫措施 何栢良:市民防疫意識鬆懈易出現傳播鏈 (11:15)

剛過去的萬聖節不少市民外出慶祝,食衛局長陳肇始今早(2日)接受港台訪問時稱,留意到很多市民趁萬聖節外出聚集,又到酒店渡假(staycation),情況令人擔心,認為現階段不宜放寬防疫措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接受港台及商台訪問時稱,如果市民對防疫意識鬆懈,完全當無事,自然會出現傳播鏈。

陳肇始稱,過往周末食環署及警察巡查均發現有人違規,如違規情況多,不排除收緊防疫措施,希望市民自律緊守防疫措施,減少人群聚集。另外,因冬季來臨,為防止第四波疫情的爆發,她認為現階段不宜放寬防疫措施。

她回應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稱香港不應與「病毒共存」稱,根據世衛說法指出在沒有疫苗下,病毒仍然存在,但政府會「清零」為目標。

何栢良:建議市民曾參與多人活動應主動檢測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預計本地確診個案陸續有來,建議市民在過去兩個周參與多人聚集活動,不管有無出現病徵都應該主動做檢測;政府可提供流動車去酒吧區為酒吧職員做檢測,亦應重設臨時檢測中心方便市民檢測。

有曾於羈留設施逗留的等候遣返者確診,何栢良建議加強羈留設施的通風系統,安排專責為來港的人做隔離的酒店,避免與來酒店渡假的市民出現交叉傳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今增約6宗確診 梅窩Staycation群組增3確診一初步確診

派對房萬聖招客 32人除罩聚一室 逾堂食時限提供食物 一枱多於6人 梁子超:播疫風險極高

梅窩「住宿度假」爆疫 3人初確 酒店疏散住客 專家稱不當:應留樣本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陳肇始 何栢良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