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會指張達明未獲授權公開內部文件失專業操守 張:指控欠法律理據 (21:36)

【21:36更新】香港律師會今日(2日)發布會員通訊,指控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身為律師會理事,分別於今年3月向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率先透露會長信件部分內容,以及於5月公開理事會新聞稿並非獲全體理事通過。律師會形容事態嚴重,稱張達明有失律師專業操守,並透露律師會理事會已於今年5月通過對張達明的不信任動議。

張達明在社交媒體回應事件,承認今年3月率先將律師會會員信中部分內容供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參閱,但否認行為屬泄密。他又形容律師會的指控內容缺乏分析,亦欠法律理據。

郭榮鏗被問到張達明向他披露了什麼內容,郭榮鏗稱,張達明無向他披露什麼文件,而是私下鼓勵他澄清事情,但事件卻被不相稱地處理。他批評事件雞毛蒜皮得不值一提,形容大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應考慮如何幫助法律界,但有人卻在背後「搞小動作」。

郭榮鏗表示,他出任法律界議員8年多,認為律師會某些人令他很失望。他稱,少見律師會就三權分立、《港區國安法》等爭議主動出聲明,今次卻為雞毛蒜皮的事大做文章,反問「張達明犯了咩事」要用如此大人力物力處理。郭榮鏗表示,當香港風雨飄搖,法治、憲制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律師會今次做法令他極度遺憾。

香港律師會表示,保密責任對律師專業至關重要,律師會理事會嚴肅看待未經許可的披露行為,認為向全體會員通報有關情況是恰當的做法。會方稱今日已向會員發出通知,沒有其他補充。

其他報道:許智峯今早被捕 涉違特權法妨礙立法會人員罪

其他報道:內會衝突 警拘7泛民指違特權法 部分涉未按指示返座位 民主派斥荒謬:法例原意護議員

相關字詞﹕律師會 張達明 專業操守 律師 郭榮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