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有劏房戶稱業主逆市加租 盼設租管 (18:46)

今年4月成立的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今午(11月1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第二場公眾論壇,約80多名已登記市民及團體代表出席,有劏房住戶反映居住環境惡劣、租戶業主權力不對等、業主濫收水電費等。小組主席梁永祥表示,會做一份「好的報告」,「收晒研究報告之前係唔會發表初步意見,小組甚至無討論將來點做,希望將來提交的報告會被政府接受。」

小組多名成員出席論壇,包括梁永祥、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等。發言市民包括關注團體代表、劏房戶居民及區議員等。

不少劏房戶均希望盡快重設租務管制,有荃灣劏房戶稱業主逆市大幅加租1000至5000多元,認為是變相逼遷,租戶卻毫無保障。有團體代表要求小組成員加入租客代表,又說佘慶雲早前申報有經營劏房,要求佘慶雲退出小組。梁永祥表示,業主代表在小組有一定角色,可為小組提供有用資料。佘慶雲稱,業主都是持份者,認為兩邊聲音都要聽。

多個關注團體在論壇開始前到場請願,要求當局盡快設立租務管制。社區組織協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有劏房業主疫市加租,要求當局盡快規管租金水平及加幅,以及設立3個月遷出通知期等。民協深水埗支部要求重設租務管制,以及重推「N無人士津貼」支援劏房戶。

相關字詞﹕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 劏房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