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模擬電視廣播11.30後終止 全港5.8萬戶未轉收看數碼電視 (17:15)

模擬電視廣播11月30日後終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11月1日)呼籲仍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立刻加裝數碼電視機頂盒,或轉用數碼電視機,否則今年12月1日零時零分實施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後,將無法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截至今年10月,全港九成半家庭已收看數碼電視,只有約2.2%住戶(約5.8萬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當中只有少於一成住戶表示因經濟原因而尚未轉看數碼電視。

商經局發言人表示,負責推行援助計劃的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至今已收到超過1.97萬宗「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申請,當中超過1.62萬個住戶已獲安排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材。由於模擬電視廣播將於30日後終止,發言人呼籲合資格的住戶盡快遞交申請,否則有可能未能趕及在12月1日前完成處理申請和安排送貨。

有需要的住戶可申請「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正在領取特定社會援助計劃或屬於低收入的模擬電視住戶,毋須經資產審查便可提出申請,計劃推行至2021年7月15日,申請表格可於參與計劃的100個地區服務單位和18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亦可在計劃網頁下載,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2922 9230查詢。

其他報道:勞工處9月接獲逾7.8萬個職位空缺升近八成

其他報道:港人港深醫院就診 盧寵茂:要香港醫生診症「唔係合理期望」

其他報道:胡志偉陳志全朱凱廸泛民7人被捕 涉5月8日立法會內會違特權法【短片】

相關字詞﹕模擬電視 數碼電視 數碼廣播 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