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太子站衝突14個月 警舉藍旗發限聚令告票 拘兩人涉阻差行為不檢 (22:15)

【22:15更新】今日(10月31日)為8.31太子站事件發生第14個月,黃昏開始有市民到場獻花及紀念,由區議員代為接收鮮花及處理。十多名軍裝警員在太子站外拉起橙帶圍封B出口對開位置,又劃出記者採訪區,有機動部隊警員持防暴槍在街上巡邏。警方在8時許舉起藍旗要求市民離開,並在聯合廣場附近截查市民,一名男子被帶上警車;警員又向在場市民發出限聚令告票,並拘捕兩人。

報稱被內地國安扣留逾一年的王婆婆,手持黃色雨傘出現在太子站B出口附近,表示要到場獻花,一度向傳媒稱,在內地扣查期間曾被國安要求「拍片」。現場有警員要求她不要阻塞行人路,她最後手上花束交予余德寶等數名油尖旺區議員。另外,下午有團體在旺角東站行人天橋設街站,聲援12名被扣押在內地港人,一度有警員到場了解。

警方在facebook表示,在西洋菜街及太子道西交界附近,兩名男子分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元朗區議員伍健偉的助理在facebook表示,伍健偉在太子監察警方行動時,被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現已通知律師。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 獻花 紀念 區議員 警員 橙帶圍封 記者採訪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