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政府暫不推第三期「保就業」 最重要是重啟經濟 (11:18)

第二輪「保就業」計劃即將完結,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10月31日)於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過往兩輪保就業計劃政府支出逾900億元,政府暫不會推出第三期保就業計劃。他稱政府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針對性較強,否則會造成很大浪費,「有啲界別受影響不大,有啲受影響大啲,但係用同一力度幫佢;有啲就隔靴搔癢」,他亦說最重要是重啟經濟。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冰封旅遊業,被問到旅遊業出現結業潮及停薪留職等現象,會否為個別受影響行業推出類似保就業計劃的措施,陳茂波表示政府已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加大力度幫旅遊業,並稱已放寬本地遊限制,希望為業界爭取更多生意。

陳茂波表示,本港經濟正在谷底整固,未來情況取決於疫情發展、內地及歐美情況。他並稱,內地是環球經濟中唯一一個能夠保持增長的經濟體,如果本港疫情能受控,以及與內地恢復通關,可更快提升商務往來,對本港重啟及推動經濟是重要市場及動力。

相關報道:

粵港合作57重點 推深圳灣全日通關 推進港機場東莞港聯手 建疫情聯防機制

住中聯辦宿舍 免檢返港漢不明確診 上月底曾到深圳 茶水間漱口11同事須檢疫

旅社允員工自選被裁 取遣散費過冬 需對冲強積金 留職或大減薪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