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藍月亮|10月第二次滿月 今晚萬聖夜藍月掛夜空 (13:05)

今晚(10月31日)萬聖夜正值農曆十五,出現10月第二次滿月,又稱為「藍月亮」。香港天文台在facebook解釋,「藍月」是指同一個月份出現的第二個滿月,而非月亮變成藍色。「藍月」平均每30個月出現一次,下次再出現「藍月」要等到2023年8月31日。11月1日圖輯:藍月亮萬聖夜高掛

根據天文台資料,今晚的滿月將在晚上10時49分出現,如果今晚天色良好,市民屆時可以抬頭觀賞「藍月」。[10月31日天氣預告]

至於下一次萬聖夜剛巧遇上滿月,太空館在facebook發文稱,要再等19年。

資料來源:天文台facebook太空館facebook

藍月 相關報道:

寒流下的「超級藍血月」(2018年2月1日)

藍月≠藍色月亮(2018年1月27日)

藍月圖輯:深宵到黎明 城裏月光高高掛(2015年8月1日)

相關字詞﹕藍月 藍月亮 滿月 望月 月亮 萬聖夜 萬聖節 天文現象 天文台 太空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