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蘭桂坊蘇豪區酒客無視「戴口罩飲管飲酒」建議 (23:50)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酒吧今晚(30日)首日放寬座位限制至4人一枱,並可營業至凌晨2時,中環蘭桂坊人頭湧湧,不少人購買啤酒後走到酒吧外脫下口罩享用。對於政府建議在酒吧內佩戴口罩用飲管飲酒,本報觀察數小時僅見到一人一度跟隨。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應記者要求試用飲管飲用啤酒,認為感覺非常怪異,享受減半。

記者昨晚在蘭桂坊及蘇豪區觀察4小時,僅見一人一度戴口罩並使用飲管飲酒,未幾她便脫下口罩喝酒。記者帶同飲管要求酒客試用,至少10人拒絕。有酒吧經理說,用飲管飲啤酒「唔爽」、「不切實際」,不建議客人跟隨。

趙家賢晚上趁「七一吧」結業前最後一天到該處喝酒,他應記者要求嘗試戴口罩、使用飲管飲啤酒。他說,自己喜歡大啖品嘗啤酒的麥味,用飲管飲啤酒感覺怪異,又認為啤酒的泡沫「頂住、濁住唔舒服」。「本身飲啤酒係享受,正常大啖飲100%開心,好正,頭先咁飲,(享受)起碼少咗半。」他表示尊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的建議,嘗試在品酒和防疫之間取平衡,但自己寧可在家中大啖飲酒。

外籍女子Karen亦應記者要求用同一方法喝酒,她說,用飲管飲酒很快喝完,容易使人不自覺多喝,認為十分危險,不建議跟隨。她指出,不少快餐廳棄用膠飲管,希望政府推廣飲管喝酒時不要使用膠飲管。

警方聯同食環署晚上巡視蘭桂坊一帶,有警員提醒酒吧外人群保持社交距離,並一度在卑利街附近以電子哨聲驅趕人群。

相關報道:袁國勇建議用飲管飲酒 食環署出指引示範短片【附示範短片】

相關字詞﹕戴口罩飲管飲酒 蘭桂坊 蘇豪區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