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運人聚腳點「七一吧」最後一夜  逾百人舉杯送別【多圖】 (23:45)

本地文藝界、社運參與者聚腳點荷李活道「七一吧」因租金問題需要結業,今晚(30日)迎來最後一夜,大批熟客到場告別,記者目測現場有逾百人,站滿「七一吧」外球場,在金融中心中環的一個角落,舉杯向「七一吧」敬酒,與舊友相聚。有熟客帶同未成年子女到場,雖然孩子不飲酒,但從小已熟悉「七一吧」。

其間,一度有3至4名警察到場巡邏,有顧客舉起「五一」手勢,警察未見有進一步行動。

「七一吧」前身為「六四吧」,「六四吧」在2004年因業主賣盤、新業主加租一倍而被迫結業,至2005年酒吧搬往現址,易名「七一吧」重開。每年6月4日,酒吧會把全晚飲品收入,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天安門母親運動」。直至今年9月28日,「七一吧」在facebook公告,業主拒絕續租、除非繳交過往租金,否則需交還舖位,業主後來為「好頭好尾」,容許「七一吧」多經營一個月。

其他報道:公立醫院第二季26宗醫療事件 糖尿病人抗凝血藥處方不足致中風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國泰工會擬下周三集會 警方消息:批出機會近乎零

相關字詞﹕文藝界 社運界 七一吧 結業 六四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